水上风之涣-

山神庙外千里雪/
有缘自取,百度云群组:7930185408。
评论链接和群号总被屏我也很无语。

[红高粱][土匪x少爷]酸溜溜

路漫漫其修远兮:

配对:余占鳌/张俊杰


级别:NC-17




闲着没事写个肉……不是,忍不住写了个肉,所以这周《食髓知味》大概是来不及更新了……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  每个人都有罩门,比如花脖子,他的罩门就是他妹妹灵儿。

  灵儿是在青岛念书的进步青年,到了花脖子这儿,头几天还处于无法接受自己哥哥是个土匪的震惊和悲痛中,整天哭得停不下来,结果没过几天,小姑娘擦干了眼泪,打起精神,决心要帮助土匪们洗心革面,重新做人。

  花脖子那群土匪都是无法无天的狂徒,哪儿受得了人管,偏偏管他们的人是自家老大的妹妹,花脖子只要看到灵儿掉眼泪,简直可以为了她一把火烧了寨子,他手下的弟兄们敢怒不敢言,时常趁灵儿不在的时候继续无法无天,被灵儿撞见告去花脖子那儿,双方吵得不可开交,那些土匪一个个脸红脖子粗的样子,好像下一分钟就要拔枪造反。

  花脖子头大,城里念过书的人,和他有代沟,他实在没法和灵儿沟通,何况一个姑娘家家的待在土匪窝里,也不是个办法。

  他动用他有限的脑子想了想,有了办法。张俊杰也是读过书的人,听说也一直在余占鳌的队伍里搞好多花花肠子管束那些土匪,真不知道余占鳌是怎么跟他沟通,又是怎么忍下来的,不过这些不重要,既然都是读书人,那灵儿和张俊杰,应该比较说得上话。

  花脖子便把灵儿送到张俊杰那儿去,让她在那儿待上几天。这其实还有点儿示好的意思,毕竟上次双方互绑人质闹得挺不愉快的。

  灵儿一开始根本不乐意去,花脖子好说歹说编了一堆一戳就穿的理由,张俊杰是明白人,他知道花脖子的意思,就收留下了灵儿。

  也是读书人之间确实说得来话,张俊杰带着灵儿去县里转悠,去见过九儿,见到了她那一双可爱的儿女,张俊杰还带灵儿去了余占鳌的地头,展示了自己改造队伍的成果,灵儿看了羡慕得很,眼睛里大概都能闪出花儿来。

  张俊杰尽了一个地主的应尽之宜,带灵儿各处有吃有玩地转了几天,几天都不回去,这可苦了余占鳌了。见不着张俊杰人,想找他说点事儿的时候也没得说,余占鳌深感郁闷,成军师成天围在他边上,但他可不想跟成军师说,其他人就更不用说了,所以就只能憋着。

  自己憋着也就算了,弟兄们还嫌他不够心烦的,没事就跑来探头探脑,探了也就罢了,嘴里还念叨给没完,大哥,俊杰哥啥时候回来啊,大哥,俊杰哥去哪儿玩儿了啊,大哥,俊杰哥是不要你了吗……

  余占鳌手边摸到什么就抓起来,往说最后那句话的人脑袋瓜子上招呼。这是多不怕死的口无遮拦啊!被打的人也只有哭丧着脸赶快开溜,也不知道自己是因为说中了还是没说中而被大哥揍了。

  张俊杰终于回来了,回到寨子里,正碰上吃晚饭的时间,哪儿哪儿都是人,每个人见到他都特别热乎地问一句“俊杰回来啦?”,他也满脸微笑地给人点头说回来了,每一个都点头,不厌其烦,就连笑容也没有一点敷衍。就这么一路回到自己住的地方,刚推开大门就见着余占鳌从他屋里颠儿颠儿地跑出来,脸上也堆着笑,边笑边说:“俊杰回来啦!”

  张俊杰有些意外,他往余占鳌身后望了一眼,问他:“大哥你怎么在我屋里呢?”

  余占鳌不太好意思,摸着脑袋说:“我在想你啥时候回来呢,就……就到你屋里看你回来了没。”

  张俊杰听完就乐了,看着余占鳌,眼睛都眯成了细长的一条。余占鳌摸不准张俊杰这笑到底是什么来由,心里发虚,一把抢过张俊杰手里的行李就转过身帮他放屋里去,脸背着他,边走边说:“你乐什么呢!”

  张俊杰跟在余占鳌后头说:“看到你就很乐。”

  余占鳌走在前头,光听声音都能想象得出张俊杰的表情,他偷偷扭头看了一眼,张俊杰还在笑,余占鳌心里噗通一声,他拉着脸问:“笑话我啊?”

  “瞎想什么呢。”张俊杰把自己的行李从余占鳌的手里拿下来,放桌上打开了,开始拾掇。

  余占鳌手里没了事,往后退了两步,脚后跟磕到门框,才发现自己站在了门口。门外的其他弟兄们为了吃晚饭闹腾得兵荒马乱,换了往常,余占鳌早就也奔晚饭去了,可今天他好像不是很饿,他靠着门板看张俊杰理东西,一步也不想走了。

  张俊杰抬起头来看到他,又低下头去说:“你怎么还不去吃饭。”

  余占鳌嗯了一声,还是看着,张俊杰已经理完了东西,再抬头看到余占鳌还在,不由得叹了口气,走到他跟前推了他一把:“我都闻到肉味了,你再不去肉都被抢走了。”

  余占鳌往后退了一大步,终于站到了院子里。他还能看见门里的动静,他看见张俊杰拿了一本书出来看,突然就觉得自己赖在这儿无趣得很,便转身奔着晚饭去了。

  这顿晚饭余占鳌啥味道都没吃出来,虽然大家给他留了肉,但他吃在嘴里就好像嚼树皮似的。他想起刚才张俊杰掏出书来看,就觉得自己那么兴冲冲过去就是热脸贴他冷屁股,越想越来气,想得胃口都没了,吃好饭溜达了半天气也没消,最后憋不住,还是跑去了张俊杰那儿。

  他也懒得敲门,猛地就推开门,一步跨进去,气沉丹田喊了一声:“俊杰!”

  余占鳌喊完才开始找屋里的人,看见张俊杰黑着一张脸站在炕边上,手里拿着什么,沉声问他:“大哥,这是什么?”

  余占鳌定睛一看,是自己的一只袜子。他赶忙抬脚看,才发现自己一只脚真的没穿袜子,难怪刚才穿鞋的时候感觉怪怪的。

  张俊杰又往余占鳌面前迈了一步,对他说:“你是不是趁我不在翻我箱子了?这袜子是在箱子里找到的。”

  余占鳌攒了半天的气顿时就泄了,他不敢在张俊杰面前说谎,因为张俊杰好几天没回来,余占鳌憋得无聊透了,就跑张俊杰屋里待着,光待着见不到人还是无聊,他只能在张俊杰的屋里一遍又一遍地转悠,看他摆放的东西,看他放在床头的书,翻开书那一个个字块块顿时挤了他满眼闹得他头都晕了,最后他还是把注意力集中到了张俊杰的那口箱子上,他从家里带来的,放在炕最里头,余占鳌不知道里头都放了啥,放以前他也不会想去打开,一切只因这几天他实在太无聊了。

  他翻开箱子,看到里面更多的书和本子,还有信件什么的,余占鳌也不敢乱翻,就小心翼翼拿了最顶上的一本本子出来,靠在箱子上翻开看,好歹张俊杰教过他几个字,他认得本子里写着的他的名字,翻了几页还能看见,便生了兴趣,一页页地翻一页页地找,但看字他实在不擅长,所以看着看着就睡着了。

  余占鳌睡相不好,醒过来的时候见自己口水流在本子上,脚已经伸进了箱子里,吓了一跳,赶忙擦干本子小心翼翼地放回去,再把箱子盖上关好了,刚做完这些就听见门外有人大声喊“俊杰回来啦”,他着急忙慌穿好鞋就奔出来了,根本没发现自己脚上少了个袜子。

  现如今罪证确凿,余占鳌一下子连辩解的话都想不出来。他缩了脖子,犹豫着伸出手说:“给,给我吧。”

  张俊杰瞪了他一眼,眼神好像能割掉余占鳌身上的一块肉,他抖了一下,看到张俊杰捏紧了袜子往后退到箱子边上,手放在箱子上说:“大哥……你不可以翻我的东西,这是不对的。”

  余占鳌死鸭子嘴硬,梗着脖子辩解:“我不小心打开的!你里面装的都是书,我又看不懂,我啥都没看。”

  “这根本不可能不小心打开,”张俊杰也是个较真的人,他拍了拍箱子说,“大哥,不是说里面装了你看不懂的东西你就可以看了,这是我个人物品,我不想给别人看,别人就不可以看的。而且,”他顿了顿,眼神变得格外犀利,“我不是教你认字了吗,你怎么又说看不懂这种话?”

  余占鳌脱口而出:“我只看得懂你本子上写的我名字。”

  这话说完,张俊杰打算滔滔不绝的架势突然就停住了,他整个人就好像僵了似的,过了好一会儿,才又涨红了脸说话:“你还真翻我的东西!”

  张俊杰说话的时候,手里把袜子捏得死紧,都能看见骨节发白。余占鳌往前也走了一步,不服气地说:“咋了,大家一个屋檐下过日子,我翻了几页,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!”

  张俊杰不住地摇头,眼睛一直盯着余占鳌,余占鳌知道,通常这种时候,张俊杰就要开始给他讲道理了,果然,张俊杰开口了:“大哥……事情不分大小,道理全都是一样的,你怎么就是不明白呢?”

  余占鳌其实不太爱听别人说他“不明白”,好像他是个多不明事理的人似的。他可懂着呢,张俊杰教所有人认字,他是认得最多的了,张俊杰跟他说的道理,他虽然大部分听不太懂,可也还是认真听他说完,照他意思去做,他知道张俊杰懂的多,说的指定没错,他都这样明白事了,怎么还要被张俊杰说一句“不明白”呢?

  余占鳌瞪着眼睛想说什么又想不出来,憋了一股劲无处可撒,最后干脆破罐破摔:“我是不明白啊,我是土匪啊!土匪懂啥呀,土匪哪懂你们城里人,还是城里人好是吧,还是有文化的人好!”

  张俊杰有点莫名的看着他:“我哪儿那么说了?”

  余占鳌说出了口,倒来了劲,这几天憋在心里的郁闷,好像一下子都弄明白了,他摇晃着身体又往前踏了一步,盯着张俊杰的脸问他:“你这几天跟灵儿一道过文化人的日子了,她都懂是吧,是不是还是那种日子好?”

  张俊杰愈发不解了:“我可没说这个,你怎么回事,大哥。”

  “你不说也没用,”余占鳌靠近张俊杰的身体,“我闻一下就知道。”

  他抽了抽鼻子,好像是闻到了点什么,于是立刻叫起来:“还说没有!这身上香粉味儿!”

  张俊杰狐疑着也闻了闻自己的肩膀,然后立刻挺起了胸膛:“根本什么都没有,大哥你不要瞎说。”

  “要真没有你还得自己闻一次?这肯定心里有鬼。”余占鳌为自己特别有道理的推论而洋洋得意,得了歪理不饶人,封死了张俊杰的路,把他堵在角落里,头又凑过去,在他领口不住地闻,张俊杰气得把他猛一推:“大哥你……别胡搅蛮缠!”

  余占鳌的身体纹丝不动,在张俊杰耳朵边上说:“什么玩意儿?”

  张俊杰侧过头躲开余占鳌,一边躲,一边气愤不已地说:“你这么做是对灵儿的侮辱!”

  “侮辱?”余占鳌终于不再嗅个不停了,他抓着张俊杰的肩膀把他拉回来,“我碰都没碰到她,什么侮辱!”

  “你无端猜疑,就是侮辱她。”张俊杰寸步不让,只是身体还是试图逃开余占鳌的钳制,但余占鳌的手掐得死紧,他把张俊杰拉到自己面前,压低了脑袋,盯着他的眼睛问他:“张俊杰,你是不是喜欢她?”

  张俊杰听他这么说,顿时就冷笑了一声,眼神倒是一点都没躲闪:“是喜欢,但我的喜欢跟你以为的不一样。”

  余占鳌表情一下子变得狰狞:“我以为的哪样啊?”

  张俊杰说:“你说呢。”

  余占鳌靠得更近了,问:“你就不想睡她?”

  张俊杰摇头:“不想。”

===========肉的分割线===========


老规矩AO3:


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2631092/chapters/7904724


如果上面AO3的地址打不开:


如何打开AO3


(完)

评论

热度(2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